正体字

Marielle Byworth定将在未来绽放浪漫光彩。

首饰承载着浓烈的情感和令人惊叹的故事。

从古代(埃及、罗马和中国的帝王们)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以及关于她的“项链事件”,到二十世纪美国富有的女继承人芭芭拉·赫顿佩戴的首饰,无一不是如此。芭芭拉·赫顿的首饰更是使她与她的财富或者七次婚姻经历一样有名! (很能够说明这位女士极度优雅的一件小事是:她每天会在全世界最昂贵的丽兹酒店享用早餐,早餐内容为一颗“水煮蛋”。)

Marielle Byworth首饰简单而不失奢华,彰显了一种生活哲学。

但首饰的珍贵之处并不仅仅在于它的重量和价格。毕加索、马蒂斯、达利等伟大艺术家的创作一直钟情于首饰。首饰令人着迷。它拥有衣帽和手袋所不具备的惊人召唤力。或许就是传说中的珠宝和宝石的精神力量……

对于Marielle Byworth品牌而言一切才刚刚开始。年轻而富有活力的Marielle Byworth在三年前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推出了名为“Marijoli”的首饰系列这位十分热衷于旅行的女士将她的旅途感想转化成一枚枚戒指和手镯(manchettes系列)、吊坠和耳环,所有都具有当代的巴洛克风格和想象力。 

她朋友的热情回应使她有信心扩大规模,而她的夫家五代从事首饰业,因此她也受益良多。

她的每件饰品都体现了个性化设计,是对她自己以及在大自然度过的童年的一种再现,大自然是她大多数灵感的诞生地,命名为Marijoli的首饰系列所展现的灵感就是现代的浪漫情侣都会认同自我。

她每年都会推出几个系列主题,但所有主题均与大自然有关。她的童年在瑞士西部的北方度过,培养了她对晶莹露珠从金色落叶滴下、早晨太阳照射在皑皑白雪之上或四周一片静谧或者树叶枯落之魅力的审美情趣。这些不由得让人想起她待在日本期间懂得欣赏日本书法之后所钟爱的这种书法的简洁线条。

她有时也受到美丽的深海启发,经常在以纯净而令人赞叹的珊瑚(透过海水的折射观察)、海星和海螺之间穿游,并将珊瑚和珍珠母用作了首饰的材料。

她在瑞士洛桑艺术与设计大学和瑞士罗曼德形象艺术学院学习艺术设计,她始终看重的是物品的功能,而不是它的外形或触觉。待在日本的那段经历仍然影响着她,她在开始创作之前会练习几小时的瑜伽。练习瑜伽给她带来了创造作品所必需的专注力、耐心和灵性(这些可理解成“禅宗”)。 

她总是将素描本带在身边,从周围以及感动她的一切中寻找灵感,但她在细节方面十分严苛:她对作品的制作从头至尾予以跟踪。

宝石是地球深处的产物,而镶嵌宝石则是人类想象力的产物。
营销和产品调查并非来自于艺术家的想象力,而只是遵循客户的愿望,但像Marielle这样真正的创作者能够想别人没想到的。

她喜欢采用各类宝石,包括绿松石、黄水晶、紫水晶、珊瑚或珐琅等一些不太珍贵的品种Marielle杰克逊·波洛克的超级粉丝,她很好地抓住了保持现代优雅的秘诀,将宝石与不太名贵的现代材料结合在一起,这些现代材料使得作品不显得过于奢华,并且使其保持一丝神秘感。

她注重饰品的两面性,一件饰品必须要反映出人心的两面性。

与任何真正的创作者一样,她知道将宝石和高贵但毫无市场价值的材料不按常理地组合在一起就会取得最摩登的感觉。因此Marielle Byworth会将钻石装点在塑料上,将红宝石装点在木头上,将彩色宝石装点在皮革上。

这是可可·香奈儿“潇洒超脱”态度的一种回归,香奈儿女士以戴着绿宝石去游泳以及在套衫上镶嵌六排细润珍珠出名。这也是在丽兹酒店品尝“水煮蛋”的态度。

Marielle不断将现代首饰推向极限。作为一名完全是她这个时代的女性,她说道,我正在打算采用可回收但无法二次销售的材料来设计作品,这并不妨碍她以所有必要的尊敬来遵守有时被称为“古旧”的传统,这是无穷无尽的灵感来源。

首饰的历史是一部由奉献与索取、古今借鉴以及经典与巴洛克、奢华与庄重的结合所写就的童话。

她创作的带有古希腊-罗马风格,也有可能是拜占庭风格的“manchette”系列受到了演艺界名流的热烈追捧。

Marielle经常采用颜色各异的钻石来重现同一种设计,她十分了解,颜色微小的差异就能完全改变一件首饰。

这些年来,最能准确描述Marielle Byworth这一品牌的形容词是“永恒”,脱离世俗的时尚,走在了潮流的前面。但这个词太过笼统,不足以定义她的作品系列。其系列的每件作品都是某一时刻的产物,能够精确的体现出作品被创造时的时间。

Marijoli: 风格如此纯净却又不失炫丽


Françoise Moréchand - 2009